桃園女出門嗨玩3天 丟1歲女嬰在家活活餓死!無良人母遭起訴

▲桃園市6月大梁姓女嬰10日中午疑似翻身不慎被夾板夾住,阿嬤探視時發現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出門玩3天,獨留女嬰在家活活餓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楊熾興、黃資真/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20歲王姓女子身為人母,不只長期獨留1歲多的女兒在家中,直到她下班到家才能進食,甚至2度將1歲多的女兒連續3天丟在家裡,返家後才知道女兒死亡。桃園地檢署今(28)日偵查終結,將王女依遺棄致死罪起訴。

由於王女的女兒疫苗接種異常,長期聯繫家屬無音訊,婦幼網絡平台遂通報協尋,檢警經鍥而不捨深入追查,終突破王女心房,坦承女嬰已死亡。

檢警調查,2015年10月王女誕下一名女嬰,離婚後獨自扶養,然而王女卻只在出門前餵奶後,就放任嬰兒在家,直到下班返家才能進食,長期未給予足夠的飲食、水分。

不僅如此,王女更在2016年10月時,出門遊玩3天,獨留嬰兒在家,連續好幾天處於飢渴、無人照料的狀態;11月王女再度出門玩3天,直到11月20日晚上返家時,才發現女兒已無氣息。桃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違背法令義務遺棄致死等罪嫌提起公訴。

桃檢表示,針對處於危險情狀之兒少保護,串聯警政、衛政、社政、醫療等各機關單位協調合作,建置婦幼網絡平台,使各機關單位即時傳遞資訊,並秉持兒少保護之宗旨,希冀協助兒少照顧者,維護兒少權益,惟更呼籲多一分通報,少一分遺憾,如發現需要保護、救助或特殊協助之兒少不利情境,能即時關懷加以通報上開各機關單位,守護每一位兒少身心健全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