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青年電動機車」錢從哪來? 環保署:僅補助汰舊換新

▲▼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圖/記者郭世賢攝)

▲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被追問電動機車政策何時兌現。(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選前提出青年電動機車政見,當選後承諾絕對會逐步兌現,並指出中央補助來源是經濟部工業局與環保署。環保署今天(28日)表示,目前環保署是針對汰舊換電動機車才有補助,並未有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方案,建議基隆市可以公務基金或籌措其他財源執行政策。

謝國樑選前開出政見,只要年輕人達到一定時數的公益回饋,將會送Gogoro等電動機車,引發熱議,如今當選被追問政策何時兌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環保署是針對汰舊換新電動機車補助,沒有針對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基隆市也有公務基金,或許也可以籌措其他財源,執行這項政策。

環保署推行淘汰民國96年6月底之前出廠的燃油機車,若購買電動機車,除了可獲得新台幣2000元汰舊補助,還可獲得「減碳憑證」,減碳憑證交易價格由需要抵減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事業單位購買,且價格不得低於1000元,環保署日前已公告這項補助會持續到明年底,但暫無針對新購電動機車提供補助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