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毒父「安眠藥摻牛奶」餵食4歲兒 重判13年定讞

▲▼咖啡牛奶。(圖/記者簡仲豪攝)

▲台中父親將牛奶摻入安眠藥,餵食4歲兒子。此為示意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市葉姓男子獨力扶養4歲兒子,但因疫情關係導致經濟困頓,走投無路之下,2021年9月間,他在牛奶中摻入安眠藥餵食兒子後,再燒炭尋短;3天後葉男醒來,竟又喝下農藥,但因太難受自行報警求救。最高法院審理後,將葉男重判13年定讞。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於2021年疫情期間。現年41歲的葉姓男子,在2019年間與妻子分居後,獨力扶養兒子。但2021年間疫情爆發後,葉男雖然擔任假牙齒模技師,但因疫情衝擊,讓他收入驟減,龐大的經濟壓力又無存款,葉男就決定了結生命。他在當年9月間,先以膠帶封閉主臥內的冷氣口與通風口,接著購買木炭返回家中。

而後他將安眠藥摻入牛奶內,餵食兒子喝完,隨即點燃木炭。不料2天後葉男竟自己醒來,這才發現一旁的兒子已經沒了氣息。但葉男打算陪兒子走最後一程,又購買農業喝下。這時兒子的母親傳訊息來關心兒子上學的狀況,葉男並未主動回覆。一直到當天傍晚5點多,葉男因為實在太難受了,才告知兒子已經身亡的消息。葉男的前妻隨即要求葉男報警求救,警消人員趕赴現場,將葉男送醫,撿回一命。

檢方偵辦後,對葉男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審理後,將葉男判刑,案件上訴二審後,台中高分院將葉男判刑13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8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