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年輕人不投民進黨 綠營老將梁文傑曝敗選2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創下創黨以來最差成績,老將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敗選。梁文傑今日(28日)凌晨在臉書PO文檢討民進黨慘敗的原因,直指這次年輕人不挺,是因為疫情和兵役延長這兩個關鍵問題。

綠營老將梁文傑敗選,發文檢討民進黨。(圖/翻攝自Facebook/梁文傑)

▲梁文傑(左)與妻子林楚茵(右)都是民進黨員。(圖/翻攝自Facebook/梁文傑,下同。)

梁文傑選上3屆台北市議員,是民進黨的老將之一,今年九合一大選尋求再次連任,沒想到卻意外敗選。梁文傑28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從學生時代開始參加民主運動,也算是「老靈魂」了,有些話他自認可以說一下,「民進黨這次慘敗,藍營當然會把我們說得很不堪,連我們自己人都會鬼扯一些說法附和一些媒體,在內部製造矛盾。當『民進黨良心』很簡單,只要罵民進黨就好,但這種事實在太廉價。」

梁文傑直言,這次年輕人不投民進黨,而且是不分縣市的全台性現象,他認為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疫情,雖然台灣的防疫成績名列世界前茅,但有些情緒是無法處理的,例如疫情嚴重時,很多旅行社和餐飲業者停業,甚至倒閉,很多人失去工作,他們當然要怪罪給執政黨;又例如疫苗缺乏時,政策決議先給老年人施打,最後才輪到年輕人,讓很多年輕人覺得自己沒有受到政府照顧。

梁文傑說,這些情緒都是無法靠解釋來化解的,講再多「這是不得已」也沒用,「而國民黨和民眾黨就是利用了這些情緒。」

綠營老將梁文傑敗選,發文檢討民進黨。(圖/翻攝自Facebook/梁文傑)

▲梁文傑呼籲民進黨不要搞內鬥,找出原因才是人民想看到的。

而第二個原因,梁文傑認為是兵役問題,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加上中共對台軍演,台灣人民以前覺得中共只是虛張聲勢,如今情勢好像有些「迫在眉睫」,而且兵役又要延長,這就讓很多人悄悄改變立場,尤其是最可能上戰場的年輕族群,和年輕人們的父母、祖父母,「於是『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就開始發酵了。」

梁文傑強調,疫情會過去,等到國門大開和口罩解禁之後,這些經驗都會被淡忘,但兩岸關係緊繃是常態,「只要習近平還在,這就是明年總統選舉的主題。我說的不一定對,但找出原因,不要趁機搞內鬥,這才是台灣人民想要看到的。」

▼梁文傑臉書文章。

綠營老將梁文傑敗選,發文檢討民進黨。(圖/翻攝自Facebook/梁文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