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可魯》名導崔洋一離世! 「患膀胱癌病逝家中」享壽73歲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韓籍日本導演崔洋一曾執導《再見了,可魯》感動無數影迷,27日傳出他不敵膀胱癌逝世消息,享壽73歲。根據日媒報導,知情人透露他在東京家中於凌晨1點左右離世。

▲崔洋一不敵膀胱癌離世。(圖/翻攝自日網)

▲崔洋一不敵膀胱癌離世。(圖/翻攝自日網)

崔洋一爸爸是在日朝鮮人,媽媽則是日本人,他畢業於東京朝鮮人學校,後以燈光助手身份踏入電影圈,師承大島渚、若松孝二、後藤幸一等知名導演,於1983年推出第一部作品《十樓的蚊子》廣受好評,2004年透過作品《血與骨》獲得日本學院獎導演獎、劇本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崔洋一不敵膀胱癌離世。(圖/翻攝自日網)

▲崔洋一曾執導《再見了,可魯》。(圖/翻攝自海報)

崔洋一透過《血與骨》在日本大獲成功,2007年執導了池珍熙和姜成妍主演的《壽》,是他的首部韓片,他以旅日僑胞的身份,製作了很多以外國人的視角看待日本社會的作品,被認為是日本現實主義電影的巨擘。他自2004年起開始擔任了18年的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理事長。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