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團狠撈24億!北部輕熟女誤信話術...2個月遭騙4千萬

▲圖為刑事局外觀、以及該局宣導高風險賣場宣導圖。(圖/記者張君豪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目前全球經濟環境前景未明,不少投資賺錢邀約正透過手機網路簡訊散發,警方呼籲這些都是假投資集團慣用技倆;根據刑事局統計今年1至11月的詐騙案類,假投資詐欺案造成民眾財損高達24億,占詐欺案4成,許多民眾在社群網站、交友軟體中遭歹徒搭訕,因此踏入假投資陷阱。

警方列舉案例:北部陳姓女家管9月中旬在臉書遭陌生帳號邀約,以有投資賺錢標的加LINE好友,介紹他加入LINE群組,經歹徒所假冒的投資老師及其他成員煽動下,陳女意志力動搖。

▲刑事局揭露假投資詐騙集團手法,呼籲民眾切莫上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揭露假投資詐騙集團手法,呼籲民眾切莫上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被害女子下載假冒投顧公司所建假投資平臺某App,假客服以規避政府監管,歹徒由要求陳女用網銀轉帳方式匯款到詐騙集團帳戶;陳女見假投資平臺帳戶獲利驚人欲提領時,假客服以支付手續費為由,要她另付新臺幣5百餘萬元。

陳女只好向親友借貸支付手續費,但至10月底時,該投資詐騙團隊完全失聯,陳女始發現遭詐騙,遭詐交付金額高達4千餘萬元。

警方指出,近期假投資主要詐騙手法,詐團多透過臉書、IG(Instagram)、LINE等社交軟體散播假投資資訊,以「投顧老師」為首,標榜高報酬高獲利口號,邀約民眾加入投資,誘騙被害人下載惡意APP,當被害人下載APP開始匯款至詐騙集團提供人頭帳戶後,歹徒修改後端數據,讓被害人誤以為獲利投入大筆金錢,導致被害人繼續匯款,或為出金繼續投資、造成被害民眾傾家蕩產。

刑事局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等宣傳幾乎都是詐騙,民眾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