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落選嘆「被家鄉否定很難受」 曾放棄博士學位從政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無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正皓曾捨棄博士學位力拚政治夢,今年九合一選舉他投入新北市第六選區(中和區)議員選戰,可惜以1萬3673票落選。李正皓今日(27日)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被自己的家鄉否定,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受」。

李正皓落選。(圖/翻攝自Facebook/李正皓)

▲李正皓(右)與民眾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李正皓,下同。)

李正皓是台灣政論節目著名政治評論員,曾為了從政放棄博士學位,擔任過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2020年被提名為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後來因為在政論節目批評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而遭國民黨中常會開除黨籍。

李正皓在今年的九合一選舉中,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新北市第六選區(中和區)議員選戰,最終以1萬3673票落敗,得票率7.02%。

李正皓27日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經過一夜沉澱,終於能組織一些話跟大家說,他在沒有任何人站台、沒有家族、派系與黨派支持的前提下,拚盡全力得到這樣的結果,放在新北市之外的地方或許能選上,但在新北市不行,因為新北市的人口數太多,「中和要10%左右的得票率才能當選」。

李正皓落選。(圖/翻攝自Facebook/李正皓)

▲李正皓對於落選一事感到很難過。

李正皓接著說,這條無黨無派的路是自己選的,因為媒體人的身分,他希望維持最大的評論自由度,但有得就有捨,他失去傳統意義上的政黨基本盤支持與派系援助,「這個結果不是不能預料,但中和是我的家鄉,被自己的家鄉否定,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受。我自己心理上這關總能過得去,但對於我的團隊還有中和願意支持我的人,我真的很難、很難過得去。」

最後,李正皓也向所有支持者表達感謝之意,他自認不是「容易跟的老闆」,但競選團隊的年輕人都願意跟著一起學習,他也在選舉過程中獲得許多人的加油打氣,「每一句加油都是我在每個疲憊不堪的時刻最好的激勵,你們是真心把改變中和的期望寄託在我身上,但我也讓你們失望了,我很難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