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慘敗 柯建銘42字訴心聲:包羞忍恥是男兒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滅,僅南部4縣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泛藍分裂的澎湖縣勝選,執政版圖「4+1」,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一職。擔任桃竹苗地區總督導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上午透過42字詩句訴說心聲,引發關注。

▲▼民進黨九合一慘敗 柯建銘42字訴心聲:包羞忍恥是男兒。(圖/翻攝自Facebook/柯建銘)

▲柯建銘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和42字。(圖/翻攝自Facebook/柯建銘)

柯建銘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達心聲指,「事到盛時須謹慎,境到逆處乃從容。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這段詩句的前段話是柯建銘家中的對聯,後段的七言絕句則是出自唐代詩人杜牧《題烏江亭》詩作,針對項羽兵敗的史實,隱含對他自刎的惋惜之意。

此外,柯建銘也貼出一張佛像的照片,後方貼著春聯寫著「平安喜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