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質疑計票批「選舉無效」 屏東縣政府:應去問誤植媒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針對屏東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昨日(26日)晚間9點22分發表重大聲明,質疑此次計票過程有疑慮,後續將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對此,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回應,蘇清泉因媒體誤植票數就認為計票有問題,還揚言提告,不查證就任意指責,實在令人遺憾,「他如果有問題,應該自己去找公布的媒體詢問」。

▲蘇清泉怒批中選會將採取法律行動            。(圖/翻拍)

▲蘇清泉怒批中選會,後續將採取法律行動。(圖/翻拍)

蘇清泉表示,這次計票過程的疑慮有兩點,一是投票過程中,中選會發布總投票數超過38萬票,但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陣營計票卻高達43萬票;二是《三立新聞》一度快報,兩人計票誤植,中選會正在了解中,他也已經跟中央黨部報備過,後續將採取3個動作,分別為提出選舉無效訴訟、聲請證據保全封存選票等資料、假處分。

▲朱立倫南屏陪同蘇清泉、周佳琪掃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蘇清泉(左1)以1萬1077票之差,輸給對手周春米。(資料照/記者陳崑福翻攝)

對於蘇清泉的質疑,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回應,蘇因為新聞台誤植票數,而認為計票有問題,但中選會從來沒有公布蘇提到的投票數字,「他如果有問題,應該自己去找公布的媒體詢問」。

徐富癸表示,《三立新聞》在誤植票數之後,直播主持人已在隨後的節目中說明,中選會也表示從來沒有公布媒體或蘇清泉提到的內容,「蘇候選人僅憑媒體報導,不查證就任意指責,實在令人遺憾!」

▼2022九合一大選各縣市長當選版圖。(圖/ETtoday製圖)

▲▼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圖/ETtoday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