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旅遊市場「產值破千億」2類遊程最夯!83歲陳淑芳最愛這樣玩

▲▼觀光局推廣樂齡旅遊。(圖/記者李宜秦攝)

▲國民阿嬤陳淑芳(中)分享,搭火車慢遊非常適合樂齡族。(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動樂齡旅遊市場,打造「鳳金(Golden year)為樂齡旅遊行銷品牌,同時設計八條樂齡旅遊示範行程。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國內樂齡族的旅遊產值達400億、國際樂齡旅客也達660億,等於樂齡族觀光產值破千億,其中享受美食、文化體驗為樂齡族最愛的2類遊程。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時代,林信任表示,國內旅遊市場中,有20%旅客為樂齡族,觀光產值達400億,國際旅遊市場部分,也有15%旅客為樂齡族,觀光產值達660億,兩者合計高達1060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信任指出,樂齡族喜好學習、分享且怕孤單,在遊程設計上,要讓樂齡族舒適地抵達旅遊目的地,旅遊行程不能太過匆促,須保留時間讓他們有學習、體驗文化的時間。

▲▼觀光局推廣樂齡旅遊。(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推廣樂齡旅遊。(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推廣樂齡旅遊。(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也設計八條樂齡旅遊示範行程,主要是以走訪好山少水、體驗文化手作為主,如觀光工廠的DIY手作,就相當適合樂齡族,此外,讓樂齡族穿上特色服裝,讓他們角色扮演,還有機會拍照打卡分享,此類遊程也相當受其歡迎。

林信任表示,國際旅客中的樂齡族偏好文化與美食,台灣本來就是美食天堂,再加上多元文化,樂齡族來台特別喜歡體驗這兩大類遊程,另國際遊客中有82%都是自由行,因此營造友善、無障礙的旅遊環境也特別重要。

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今年高齡83歲,她分享,搭乘火車享受漫遊是樂齡旅遊極佳選擇,能感受到台灣的秀麗風光,路途中也能下車享受美味料理,她也說,現在的旅遊心境與年輕時完全不同,會想體驗更多不同的學習,加上台灣這麼美,不一定要出國,國旅就能享受旅遊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