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宣布敗選!仍心繫防疫 喊話盼抹黑和攻擊隨選舉結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投入選戰137天,26日晚間7點左右登台宣布敗選。陳時中致詞表示,參選台北市長,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感謝這麼多的好朋友陪他打了美好的一仗;除了展現風度,呼籲支持者支持蔣萬安外,陳也心繫防疫,喊話那些對台灣防疫成果的抹黑和攻擊,可以隨著選舉結束,到此為止」。

陳時中說,知道這場選舉的結果,讓大家感到很失望,但是不能絕望,過去在台北市長的選舉,民主進步黨失敗過很多次,「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被打敗,我們要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

「對我來說,來參選台北市長,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感謝這麼多的好朋友,各位,站在身邊,陪我走過人生最難忘的一百多天。」陳時中說,這一路上,不斷為他加油打氣,熱情的支持者們,他也很感謝、也很抱歉,「大家的熱情與恩情,我會一輩子記在心裡,謝謝你們陪我打了這一場美好的一仗。謝謝,我會永遠記住大家」。

陳時中表示,在這場選戰的尾聲,他要感謝他的競選團隊們、後援會、志工朋友們,以及所有在選戰中幫助過他的政壇前輩,院長、總統、副總統。

「這麼多人犧牲假日,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無論晴天雨天、無論大街小巷,都與我結伴同行,與我並肩作戰,有各位的陪伴,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幸。」陳時中說,選舉告一段落,國家與城市,要繼續前進,就如同他昨天的呼籲,「我真心希望,從明天開始,那些對台灣防疫成果的抹黑和攻擊,可以隨著選舉結束,到此為止」。

陳時中說,也要拜託大家,請大家繼續支持小英總統,「我們敗而不潰,大家要把台灣穩住,面對疫後經濟的挑戰,形勢還是很嚴峻,我們不能一次地方選舉的失敗,而亂了陣腳」。

陳時中說,到現在還是非常的期待,所有選舉的紛爭,到此為止,不要再對立,未來的市長把台北治理好,和諧的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天佑台北,天佑台灣。謝謝,謝謝大家。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競選總部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敗選感言全文如下:

謝謝大家,我讓大家失望了,不過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來到這裡等待我們,我真的非常感謝,到現在我還是這麼想著,我希望這個選舉,還是愛跟希望,我希望很多人和我一樣,用愛和包容,來為台北命名。

謝謝,幾個月以來,謝謝大家,每當看到每一個望著我的,充滿期待的眼神,我多麼希望,我可以實現我們共同的夢想,帶領這個城市,前往改變的方向。

但現在台北市民選擇了另一位未來的市長,因此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誠摯地祝福蔣萬安,因為,台北是我們熱愛的故鄉,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會真誠的祝福它。

我下來的時候,已經打電話恭喜蔣萬安先生,我希望這個選舉大家都努力過了,我希望他好。他治理的越好,就會讓台北更好。我也懇請大家和我一樣,讓我們團結,成為我們熱愛的故鄉,台北的力量。謝謝。我們愛台北的力量,應該要超越政黨分歧,我呼籲我們一起給予蔣萬安先生支持,讓他未來把台北市治理得越好。

面對2022台北市長選舉的敗選,是我自己努力不夠,在這裡我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很抱歉,我努力不夠。

我知道這場選舉的結果,讓大家感到很失望,但是我們不能絕望,過去在台北市長的選舉,民主進步黨失敗過很多次,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被打敗,我們要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

對我來說,來參選台北市長,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感謝這麼多的好朋友,各位,站在身邊,陪我走過人生最難忘的一百多天。

這一路上,不斷為我加油打氣,熱情的支持者們,我也很感謝也很抱歉,大家的熱情與恩情,我會一輩子記在心裡,謝謝你們陪我打了這一場美好的一仗。謝謝,我會永遠記住大家。

在這場選戰的尾聲,我要感謝我的競選團隊們、我們的後援會、志工朋友們,以及所有在選戰中幫助過我的政壇前輩,院長、總統、副總統。

這麼多人犧牲假日,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無論晴天雨天、無論大街小巷,都與我結伴同行,與我並肩作戰,有各位的陪伴,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幸。

選舉告一段落,國家與城市,要繼續前進,就如同我昨天的呼籲,我真心希望,從明天開始,那些對台灣防疫成果的抹黑和攻擊,可以隨著選舉結束,到此為止。

同時,我也要拜託大家,請大家繼續支持小英總統,我們敗而不潰,大家要把台灣穩住,面對疫後經濟的挑戰,形勢還是很嚴峻,我們不能一次地方選舉的失敗,而亂了陣腳。我到現在還是非常的期待,所有選舉的紛爭,到此為止,不要再對立,未來的市長把台北治理好,和諧的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天佑台北,天佑台灣。謝謝,謝謝大家。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宣布敗選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