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投票不懂流程 桃園陸配撕選票候選人頭像...打算投票匭

▲桃園市觀音區崙坪國小投開票所,今(26)日發生1名陸籍配偶投票時撕毀選票事件。(示意圖/記者沈繼昌攝,與本新聞無關)

▲桃園市觀音區崙坪國小投開票所,今(26)日發生1名陸籍配偶投票時撕毀選票事件。(示意圖/記者沈繼昌攝,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崙坪國小投開票所今(26)日上午發生撕毀選票案,1名廖姓陸籍配偶投票圈選後,卻將3張選票撕毀,選務人員發現當場制止,並通知現場員警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廖女聲稱,首次投票不熟悉流程,以為圈選後將候選人這欄撕下來再投入票匭,不知道觸法。

大園警方指出,今天上午9時許,桃園市觀音區崙坪國小投開票所,大陸籍40餘歲廖姓女子,領取選票圈選完候選人後,竟突然將市長、市議員與里長3張選票撕毀,選務人員發現後上前制止,確認廖女已違反選罷法規定,通知警員將廖女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據稱,廖女辯稱因首次在台灣投票,不熟悉投票流程,以為圈選完選票後,將圈選候選人那一欄撕下再投入票箱,不清楚自己已觸法,懊悔不已。

【更多新聞】

►桃檢選前兵分16路查賄 1票2千元!里長候選人+樁腳聲押

朱立倫陪同「舊地重遊」投票! 張善政批:確診者投票規劃不周

鄭運鵬現身蘆竹國小投票:昨晚睡得好、保持平常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