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輪椅母投票體驗極糟糕! 他轟:中選會沒為身障規劃SOP

▲▼花蓮中正國小的投票所。(圖/翻攝自王尚智臉書)

▲花蓮中正國小的投票所。(圖/翻攝自王尚智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不少民眾都會攜家帶眷前往投票,為了讓選民順利行使公民權利,投票所內外的環境動線也格外重要。資深媒體人王尚智26日就在臉書發文痛批,中選會沒有為老人、身障族群規劃完善SOP,「這次在花蓮中正國小的投票環境與體驗,極糟糕!」

王尚智表示,今天上午9點帶著坐輪椅、情緒澎湃洶湧的母親去投票,但「花蓮中正國小的投票環境與體驗,極糟糕」,他指出,選務單位與正在環境施工的國小,壓根沒有思考諸如高齡者、殘疾者、長照族群的出入動線,輪椅幾乎是繞遍一整圈校園的走廊,才可抵達,甚至唯一的大門入口,門口的人行道修路施工,所有人都只能推上馬路,驚險萬分。

王尚智提到,事實上,投票所內竟然也沒有為「殘疾輪椅高度」的圈票闈區與桌面、寬度會卡住輪椅,他感嘆,在台灣如此高齡化社會,高達80萬長照家庭、40萬殘疾或罕見疾病家庭的人口比例,中央與地方選委會至今依然沒有「身障投票」規劃配套SOP的基本思路,他拿日本舉例,對比曾經幾次在日本時遇到選舉去看的的投票區所,友善老人與殘疾的考量細膩,「這真是一個無比落後、專業低劣的公務官僚台灣!」

王尚智最後表示,所幸有選務人員和警察的幫忙,媽媽還是心滿意足的投完票,不過他也批評,台灣一向是「上面規劃不足,下面收拾殘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