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投票爆2違規!里長候選人親友狂比數字 阿北暗槓公投票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今(26日)稍早位於基隆市第29、30號投開票所接連傳出二起違規事件!一名里長候選人的親友,撐著雨傘竟然在投票所外比出號碼手勢,試圖影響選民投票;另外一名80多歲的阿伯,未將公投票投入票匭,反而帶出投票所,當場被選務人員發現,目前警方將該名男子帶回派出所,並由基隆市警第二分局偵查隊偵辦。

▲▼基隆投票所爆2違規!候選人親友狂比手勢 老伯暗槓公投票秒被逮。(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里長候選人親友狂比手勢,試圖影響選民投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據了解,位於基隆市第30號投開票所,也就是基隆市中正區正砂里的投開票所,一名里長候選人的親友,撐著雨傘在投開票所外比出號碼手勢,企圖影響投票民眾,警方將該名女子帶回派出所偵辦,警詢問後依違反《刑法第147條》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另一起則是位於基隆市第29號投開票所,是基隆市中正區真砂里的投開票所,一名86歲的老先生在投票時,三張市長、議員、里長選票都投入票匭,公投票竟沒有投入票匭,放入隨身包將選票帶出投開票所,選務人員發現後,隨即通報警衛人員處置,警方到場將該名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辦,警詢後依違反《公民投票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警第二分局提醒民眾,切勿將選票攜出投開票所,或是在投開票所30公尺內有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之行為,妨害或擾亂投票者,均可能觸法而須負起法律責任。

▲▼基隆投票所爆2違規!候選人親友狂比手勢 老伯暗槓公投票秒被逮。(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80多歲阿伯公投票沒投入票匭,將選票帶出投票所,當場被選務人員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