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央押寶國產疫苗? 柯文哲:這一聽就怪怪的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投票。(圖/記者袁茵攝)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投票。(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民眾向媒體爆料,質疑政府在2020年新冠疫苗採購會議中「押寶國產疫苗」。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這社會上很多爆料,要先確認資料是否正確,「我一聽這個就怪怪的」。

針對外傳中央在2020年新冠疫苗採購會議中,政府計劃採購400萬劑國產疫苗,莫德納與BNT則只預計採購200萬劑,質疑是押寶國產疫苗?柯文哲26日上午8時與妻子陳佩琪投票時表示,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爆料,有時候要先確認資料是對的,「像我一聽到這個就怪怪的。」

柯文哲認為,200萬劑疫苗加上500萬劑,也只有700萬劑疫苗,不夠台灣人打兩輪,「最起碼要準備2000萬份,所以這一定不是完整計畫。」

柯文哲提及,自己不想在投票的日子討論醫學專門題目,因為純粹從醫學上來講,當年如果是戰備計畫,他同意蘇益仁教授提的疫苗戰備計畫,不過後面那個計畫就不同意。

▼2022九合一大選,柯文哲投票。(圖/記者呂佳賢攝)

▲▼2022九合一大選,柯文哲投票。(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