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陸男諷特斯拉Model X「是自殺玩具」被告到登報賠款

▲▼ 特斯拉,tesla。(圖/達志影像)

▲特斯拉在全球有許多的粉絲銷量也十分亮眼。(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特斯拉在全球有許多粉絲、銷量也十分亮眼,就連在有許多新創電動車車廠崛起的大陸也不例外,但高銷量同時伴隨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爭議事件,從去年有車主在上海車展抗議Model 3煞車失靈,到最近Model Y在廣東的暴衝事件,都引起許多人關注,甚至還有人希望特斯拉滾出中國。然而多項的爭議事件在經過調查之後,大部分皆屬於編造並不是事實,近日特斯拉在中國的法律團隊便起訴一名車主,並獲得勝訴。

▲特斯拉Model 3 。(圖/翻攝自Tesla)

▲去年曾有車主在上海車展上抗議特斯拉Model 3煞車失靈 。(圖/翻攝自Tesla)

這名遭到起訴的車主在今年5月初時表示,他在高速路上上演了一場驚魂記,他所駕駛的Model X在高速時突然從時速100km/h驟降到時速60km/h,儀表甚至出現一堆故障碼、煞車也失靈,這讓花上大筆鈔票購買特斯拉的車主無法接受,並向當地媒體表示Model X的煞車失靈,讓這款電動車變成了「自殺玩具」,除此之外這名車主還聲稱特斯拉從事發之後便對他置之不理。

特斯拉 Model X(圖/記者游鎧丞攝)

▲大陸車主聲稱特斯拉 Model X煞車失靈成為自殺玩具,卻不願回原廠檢查。(圖/資料照)

此消息一出馬上遭到特斯拉打臉,並表示事發當下已通知車主將車拖到維修中心進行檢查,卻遭到車主拒絕,且事發過後這名車主還在繼續使用這台「出事的」Model X,明顯是為了在網路上放出假消息,近一步向特斯拉要求免費更換最新的Model X車型。這樣無理的要求理所當然被特斯拉所拒絕,並對他提出誹謗告訴。

經過河南省鄭州市人民法院審理後,判定車主就Model X「煞車失靈」、「變自殺玩具」等說法已造成特斯拉的名譽受到損害,除需要在當地報紙上登報道歉外,還必須在10天之內向特斯拉賠償10,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0元)。

►大陸「新一代HONDA HR-V」外觀很不一樣!全球限定配色 月底開賣

►澳洲推「新年式TOYOTA RAV4」升級變聰明了!折合新台幣80萬有找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