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西非海盜劫持 2南韓人17印尼人平安獲釋!船上「石油」被偷光

▲▼油輪、輪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非幾內亞灣海盜猖獗,劫持油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航運公司「SK Shipping」旗下一艘4000噸級油輪「B Ocean號」於首爾時間24日上午7時左右,航經西非幾內亞灣的國際水域時,訊號突然失聯。南韓當局試圖聯絡船員卻發現接線的是當地海盜,所幸經過1天後,船上2名南韓人與17名印尼人都已平安獲釋,海盜偷走了全數石油並破壞船舶設備。

綜合「韓民族新聞」與「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25日表示,這艘油輪24日在象牙海岸以南200海里(370公里)外的國際水域失聯,幸好25日上午11時55分左右船上的避難處捎來緊急電話,與船公司恢復聯繫。外交官員才得以確認,分別擔任船長與工程師的2名韓國人與 17名印尼籍船員都已平安獲釋。

官員指出,海盜們將這艘船籍登記在馬紹爾群島的油品運輸輪上所有石油取走,破壞了船上的部分設備,經多次檢查後確認船隻仍有辦法繼續航行,「現在海盜們已經全部下船,油輪將在友邦國軍艦的護衛下返航原本出發的阿必尚(Abidjan)港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