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營養午餐政策 家長團體大讃讓學童吃得健康又安心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大享食育協會11月14日發起「營養午餐政見,縣市長候選人請回答!」調查行動中,黃偉哲市長是5位台南市長候選人中,唯一提出具體政見方案的候選人。台南市教育局指出,黃偉哲政見內容充實完整,提出5項具體策略:強化學校午餐行政組織運作、精進午餐業務人力、維持合理收費機制及積極照顧弱勢學童、把關午餐安全衛生、扎根校園飲食及食農教育,落實「吃的好、懂得吃、安全吃」的營養教育目標。台南市家長協會焦林瑛淑表示,台南市學校非常用心辦理營養午餐,主動爭取食材補助經費來減輕家長負擔,讓

▲在食力頻道公布的「2022食育力城市大調查」結果,台南市在全國各縣市中拿下「教育與文化」分項排行榜冠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大享食育協會11月14日發起「營養午餐政見,縣市長候選人請回答!」調查行動中,黃偉哲市長是5位台南市長候選人中,唯一提出具體政見方案的候選人。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黃偉哲政見內容充實完整,提出5項具體策略:強化學校午餐行政組織運作、精進午餐業務人力、維持合理收費機制及積極照顧弱勢學童、把關午餐安全衛生、扎根校園飲食及食農教育,落實「吃的好、懂得吃、安全吃」的營養教育目標。

台南市家長協會焦林瑛淑表示,台南市學校非常用心辦理營養午餐,主動爭取食材補助經費來減輕家長負擔,讓午餐收取價格合理,同時規劃豐富多元的午餐菜單,兼顧色、香、味及營養均衡,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攝取到成長發育需要的營養。

大台南家長協會理事長黃盈順表示,台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中央廚房整合政策,透過校際合作模式發揮午餐央廚的「規模經濟」效益,來減輕小校教師兼行政負擔及提升午餐品質,這個良善的政策方案值得肯定,是一項親師生多贏的教育政策。

台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鄭登文理事長表示,台南市近幾年的營養午餐政策設想非常周到,除了全心把關食安,讓家長放心,還推出「餐前5分鐘飲食營養教育方案」及「校園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行動計畫」,積極扎根學生的正確飲食營養觀念,這是領先很多縣市的理念,讓家長相當感動。

黃偉哲表示,營養午餐的工作,不僅只是在餐費多寡上著墨,最重要的是相關配套的完整,4年來,把系統建構好,進而穩定價格與品質,才是真正對孩子好的。黃偉哲把校園食安列為教育政策重點,更是亮點,成功爭取央廚改善經費逾新台幣5億元;從2019至2022年已增聘專業營養師21人,目前中央廚房55所,聯合供應149校午餐(佔73%),成效6都最佳,也是全國典範。同時關注營養教育軟實力的展現,在食力頻道公布的「2022食育力城市大調查」結果,台南市在全國各縣市中拿下「教育與文化」分項排行榜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