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下通牒 前世足王牌聲援「頭巾示威」被捕

▲▼ 伊朗球員Voria Ghafouri。(圖/達志影像)

▲伊朗政府以散播反政府言論為由,逮捕前世足球員Voria Ghafouri(右)。(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伊朗政府24日以散播反政府言論為由,逮捕前國家足球代表隊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據了解,身為庫德族的加富里,時常為伊朗庫德人發聲,是抗議行動中的知名人物。

《衛報》報導,伊朗安全部隊24日以發表反政權言論、玷汙國家隊聲譽為由,逮捕前國家代表隊足球選手加富里。身為庫德族的加富里,曾在社群媒體多次為族人發聲表示,「停止殺害庫德人!殺死庫德人就等於殺死伊朗!」他也因此被政府官員認定是反政府庫德分離主義者。

▲▼伊朗反政府抗議。(圖/路透)

▲自庫德族女子艾米妮死亡後,伊朗反政府抗議已持續2個月。(圖/路透)

加富里也曾是2018世界盃伊朗代表隊球員之一,截至2019年代表伊朗參與共28場國際賽事,但他卻沒有入選今年卡達世界盃代表隊陣容。

有一派球迷表示,加富里是因直言不諱的行為導致職業生涯被迫縮短,另一派則認為,30多歲的加富里對頂級聯賽來說太老了。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在今年早些時候曾說,「有些人受益於國家的和平與安全,享受他們的工作和最喜歡的運動,但他們卻反咬養活他們的人,恩將仇報。」許多人認為這番言論在暗指加富里。

▲▼伊朗足球隊,世足。(圖/路透)

▲伊朗隊在卡達世界盃開賽前拒唱國歌。(圖/路透)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國家隊在21日卡達世界盃賽前,曾以拒唱國歌來聲援國內大規模反政府行動。如今伊朗政府逮捕加富里,被視為是當局對伊朗足球員的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