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籌措醫藥費當車手提128萬 逃亡5個月龜吼漁港釣魚被抓了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方接獲報案,今年6月間有2名男子,4度前往汐止多處超商提款,總計提領次數60筆,且金額高達128萬,警方當時先逮捕1人,後續警方以車追人,終於在新北萬里區逮捕正在釣魚的男子,男子才坦承,因為要照顧年邁母親,所以才鋌而走險當起車手。

警方調查,36歲的林姓男子在今年6月間,與21歲的楊姓男子在新北市汐止區4度提領現金,總共提領60多筆,總金額達128萬元,事後警方獲悉後,在現場將楊姓男子逮捕,林姓男子則趁隙逃離現場。

▲▼車手4度提領60筆現金達128萬,最後海邊釣魚栽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車手4度提領60筆現金達128萬,最後海邊釣魚栽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事後鎖定車牌掌握身分,但林姓男子根本不敢回家,警方透過車牌辨識,掌握林姓男子近日常常在萬里區的龜吼漁港釣魚,於是在20日下午2時許,前往萬里區逮捕正在釣魚的林姓犯嫌,訊後依照詐欺罪嫌帶回警局偵訊。

林姓男子向警方供稱,因為母親年紀大,又需要龐大的醫藥費、照護費用,所以在6月上網求職,看到高薪徵才訊息加入詐騙集團,事後與楊姓男子前往領錢,事後將現金全數交給楊姓男子。

▲▼車手4度提領60筆現金達128萬,最後海邊釣魚栽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姓車手當時逃離警方追捕,事後跑到龜吼漁港釣魚被鎖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也呼籲,詐騙集團透過臉書等網路社群媒體管道,多以優渥的工作條件或日領高薪等為誘因,民眾求職時應多加留意,避免誤入歧途自毀前程。警方將會全力打擊詐欺犯罪,以維護治安及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