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幼兒需求 國教署設立94處社區教保資源中心

▲▼關懷幼兒需求,國教署設立94處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並透過親子共同創作陶藝激發彼此的想像力。(圖/教育部提供)

▲關懷幼兒需求,國教署設立94處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並透過親子共同創作陶藝激發彼此的想像力。(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擴大提供社區幼兒及家長親職教育及學前特教相關服務,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在111學年度設立94處社區教保資源中心,其中28處辦理學前特教服務據點,國教署指出,希望藉此鼓勵各直縣市政府在轄內所設立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併同辦理學前特教服務據點,擴大接觸有潛在特殊教育需求的幼兒及家長,可以就近參加特教諮詢及講座,並提供相關特殊需求服務。

以花蓮縣立明義國小附幼社區教保資源中心為例,國教署表示,該中心除辦理親子活動及廣邀社區親子一同參加,並結合社區教保中心設立學前特教服務據點,提供一對一個案諮詢,瞭解幼兒發展情形,另舉辦特教宣導講座,並提供鑑定入學資訊及教養知能,讓家長可以理解孩子的發展情形或情緒問題,並能有更好教養技巧以應對孩子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懷幼兒需求,國教署設立94處社區教保資源中心,藉由親子活動讓家長幼兒走出戶外運動,也增加親子互動機會。(圖/教育部提供)

▲藉由親子活動讓家長幼兒走出戶外運動,也增加親子互動機會。(圖/教育部提供)

此外,國教署指出,台南市立麻豆幼兒園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也提供幼兒多樣且充足的教具及讀物,併同辦理學前特教服務據點,該中心藉由舉辦活動或對外開放的契機,向參加活動的家長宣傳學前特教服務據點的服務,達到觸及更多有潛在需求家長的效果。

國教署表示,幼兒園與家庭是學齡前幼兒重要的學習場域,為觸及更多有潛在特教需求的社區幼兒及家長,將持續鼓勵推動社區教保資源中心結合辦理學前特教服務據點,透過親職講座、活動與特教諮詢服務,增進家長教保與特教知能,達到就近提供多元服務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