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男友下班都在跟別人講電話 這段遠距離戀愛該如何維持?

文/女子學

最近收到讀者來信,有一位讀者表示,她和男朋友是遠距離,但她對對方很不滿,因為對方每天下班之後,都會跟其他朋友講電話。講電話的對象有男有女,但重點是,上班時間已經夠忙了,下班時間還不跟自己講電話,反而是跟其他人講,讓她很不滿。

她曾經跟對方反應過,對方卻覺得她小題大作。在這樣的情況下,她覺得很困擾,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走下去。

▲遠距離戀愛維持難。(圖/xFrame,下同)

遠距離戀愛若有維繫,並沒有比較容易分手

面對這位讀者的問題,我先暫且把它擱在一邊,我想先談談遠距離戀愛的特性。

談到遠距離,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遠距離戀愛比較容易分手。但事實上,過去的研究發現,遠距離並不會比較容易分手,也不會比較容易劈腿,因為遠距離戀愛,讓許多人把心力放在課業、工作上,再把剩下來的時間,拿來陪伴自己的伴侶,所以根本忙到沒有機會去劈腿。

但有趣的是,回到這位讀者的身上,她的狀況跟研究上又有些許不同。對方忙著跟其他人聯繫,而不是維繫自己這段感情,那麼這樣會帶來不安全感,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麼,要怎麼消弭這樣的不安全感呢?其實最重要的方式就是,能不能讓這位讀者,好好地跟對方溝通。

說出自己的感受,比起指責對方更能讓人接受

雖然我不確定這位讀者是怎麼溝通的,不過我還是會在溝通上給出一些建議。溝通的重點,應該要擺在「我覺得」上面;而溝通的內容,則應該點明「眼前的事件」,而不是翻舊帳。

例如,當她發現男朋友又在跟別人通電話時,她可以試著說:「你今天跟朋友通電話,而沒有陪我,讓我覺得很生氣,又很受傷,我很害怕我們的關係走不下去,因為我覺得我被陪伴的時間非常少,我很不安,也很不滿。」

許多人在溝通上,可能會帶著情緒對對方說「你都不陪我,都整天跟別人講電話,那我們交往幹嘛?」這樣的語氣,會給人指責的感覺,而指責往往會帶來防衛,自然也就無法溝通下去了。

因此,剛剛示範的對話是,把重心擺在「我的感受」上,具體說出對方的行為以及自己的感受,而非指責對方的所作所為。

當然,如果長期用這樣的模式溝通下來,對方仍然不理不睬,那就要反過來思考,是不是真的非得留在這段關係不可了。畢竟已經用對方式溝通了,對方還是不願意聽,那麼,似乎也就沒有辦法走下去了呢。

延伸閱讀

做好所有最「壞」的打算,為遠距離關係打上一劑強心針:當最糟的未來都能被想像,還有什麼事值得害怕?

遠距離戀愛是否該開始?除了這些心理數據,也許和對方談談「我們該不該開始」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