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夫悶死妻「折屍塞塑膠桶」判無期 二審逆轉!改判12年理由曝

▲桃園市吳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吳疑似徒手毆打妻子後再以棉被摀住口鼻致死,檢警預計3日下午解剖確認死亡原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吳男悶死妻子後,於隔天向警方自首。(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翁子皓/桃園報導

桃園吳姓男子因懷疑老婆有外遇,兩人發生爭執,吳男一時情緒失控,竟一手摀住老婆的嘴,一手捏住對方鼻子,導致老婆窒息而死,吳男闖禍後把老婆塞到塑膠桶裡,回老家與女兒相聚後自首,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二審法官認為,吳男有2名幼女要養,不忍父女長期分離,因此改判吳男有期徒刑12年。

▲桃園市吳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30日下午殺害妻子,警方1日下午押解至桃園殯儀館等候檢察官相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判決書指出,吳男去年11月29日晚間偷看老婆的手機,因此懷疑對方出軌,吳男同年月30日10時許與老婆為此事在LINE上爭執,於是請假返家,找老婆理論。兩人在家中爭執不休,吳男情緒激動下,竟連續出拳毆打老婆頭部,導致老婆倒地,他見狀順勢跨坐到老婆的胸口上,但卻持續遭老婆以「三字經」辱罵,他一怒之下,竟一手摀住老婆的嘴,一手捏住對方鼻子,導致老婆窒息而死。

吳男發現老婆沒有呼吸後,深知闖下大禍,於是將老婆屍體對折裝入塑膠袋,再塞入橘色大型塑膠桶中,並以拖把清理現場血跡,之後打電話請母親把2位女兒接回老家,還騙大姊說老婆跑掉,他之後前往老家與女兒相聚,在12月1日早上8時許,前往警局自首。

一審法官認為,吳男只因懷疑老婆有外遇,竟出拳連續毆她,造成老婆頭臉嚴重挫傷出血,更在老婆倒地後用手摀住對方口鼻,冷血無視老婆死前掙扎,直至氣絕身亡,才鬆開雙手,可見其殺意至堅,殺人手法殘忍泯滅人性,造成的後果無可彌補,因此判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二審法官調查發現,吳男在殺死老婆後,知道自己難逃法律制裁,但若馬上自首,將會失去與兩名年幼女兒最後相處的時光,於是動手掩蓋殺人事證,待與女兒相聚,並託付家人照顧後,再前往警局自首。

此外,考量到吳男事後非常懊悔,同時又與老婆的家人取得和解,也獲得老婆父親的原諒,且吳男的兩名幼女正值成長發育,法官不忍心見父女長久分離,因此撤銷原判決,改處吳男有期徒刑12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