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鳳凰+白衣天使上山下海拍攝 2023南投消防猛男月曆出爐

▲南投「消防猛男」月曆出爐。(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南投「消防猛男」月曆出爐。(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2023年南投「消防猛男」月曆出爐,南投縣消防局指出,今年拍攝足跡從高空到激流、平地至山嶽,凸顯消防工作不同任務與挑戰,同時特別邀請南投醫院護理師與消防猛男一起參與拍攝,象徵著「火鳳凰」與「白衣天使」共同肩負著救人使命,勇往直前,也安排親子夥伴參與,更具「傳承」之意義。

消防局說明每個月份的畫面設計:1月份在南投市半山夢工廠高達10層樓的「生命之樹」拍攝,充滿挑戰並展現勇氣;2月份在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彩虹溜滑梯與小朋友一起拍攝,象徵守護和傳承消防觀念;3月份則選擇在空中勤務總隊拍攝,消防員們致敬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所有困難的動作都親自上陣,宛如平日救火、救難、救人都真槍實彈、不假他人之手。

▲南投「消防猛男」月曆出爐。(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月曆封面也由消防局長林聰吉親自帶領著消防同仁參與拍攝,並選擇在中科中興園區的綠建築前,傳達永生不息的建築概念,也傳承著消防英雄救災救難的精神。

▲南投「消防猛男」月曆出爐。(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2023年消防月曆還有很多值得收藏及觀賞的內容,如增加「消防筆記」,可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用生命拚搏的消防工作;目前印製2000份,除分發消防義消、志工及防宣,想收藏的民眾屆時歡迎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