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于喬父助富南斯吸金33億遭判刑 掛名負責人挨告結果出爐

▲夏于喬父親夏世紘涉跨國吸金高達33億元被起訴,法官裁定4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翻攝自夏于喬臉書)

▲藝人夏于喬父親夏世紘涉跨國吸金,遭法院判刑2年4月。(圖/記者劉昌松攝、翻攝自夏于喬臉書)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藝人夏于喬的父親夏世紘,因協助新加坡來台的富南斯集團在台發展,1年吸金33億元,2020年初被台北地檢署一口氣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夏爸等涉案16人,夏爸被判2年4月徒刑,而投資受害者在事件曝光後也對集團人頭負責人朱禹豪提告詐欺,但地檢署偵結認為查無朱男實際參與集團運作,處不起訴處分。

檢調查出,富南斯集團在2017年間,從新加坡派出白偉宏來台設點,白一開始就找上夏爸夏世紘協助提供鑫宏公司場地,舉辦小型說明會,招攬首批會員,雖然夏爸本身沒有出面宣傳,但是根據受害會員證述,夏爸的下線都會對外宣稱,夏爸就是夏于喬的父親。

富南斯集團台灣據點選在台北101大樓,涉從2017年起,雇用講師、業務員等對外招攬會員,誆稱研發出AI人工智慧幫人類賺錢,同時推銷投資美國股票的套裝課程,宣稱投資每單位美金1萬元,每月保證有8%獲利,另外還有分紅8%,總共16%的高利潤吸引了2000多名會員。

1年多的時間,該集團就獲利逾30億元,夏爸一開始找來的張姓、方姓講師旗下各吸金超過3億元,但夏爸本身早已轉戰大陸,所以在台吸金所得估計只有約1400萬元。但遊戲規則沒多久就改變,投資的利息分紅都只是FOIN虛擬貨幣,眾人血本無歸才驚覺受騙。

▲▼富南斯吸金案,夏于喬父親收押上車。(圖/記者羅志華攝)

▲富南斯吸金案,包含夏于喬父親在內10餘人涉案遭辦。(圖/資料照)

檢察官2020年1月間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夏爸在內16名富南斯的領導幹部,另對逃亡的白偉宏和台籍共犯梁祐鈞2人發布通緝,夏爸遭判2年4月徒刑,其餘成員則被判3年10月到1年不等徒刑,目前上訴到高分院審理中。

有數名受害者發覺上當受騙紛紛提告,檢警調查了集團旗下3間公司的負責人朱禹豪,但朱只有掛名負責人、沒有實際犯罪行為,先前已多次不起訴處分;雖陸續有他名受害者對朱提告,但因《銀行法》規定要處罰的吸金對象,強調必須有實際參與運作,檢察官調查朱只是人頭,仍然無證據顯示有參與吸金不法行為,因此再度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