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團團病逝後「將培育下一代」? 動物園曝圓仔、圓寶交配計畫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下午1點48分離世,外界都相當關心後續處置方式,台北市立動物園也開記者會說明。會上記者提問,是否還會再接洽新的大貓熊來台,或是讓圓仔或圓寶出國交流。動物園回應,關於圓仔配對的狀況,園方一直持續和陸方溝通,會積極努力推動。

團團今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雖然醫療照管團隊同仁幫忙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牠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作,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醫療照管團隊根據團團的CT及生理指數研判,認為牠的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因此最終決定讓牠在麻醉中沉睡,團團於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回應是否有機會培育大貓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也在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狀況,會中記者提問「後續會跟大陸方接洽新的大貓熊嗎?有沒有機會讓圓仔跟圓寶出國和其他貓熊交配或交流?」好奇後續的處理方式。

王怡敏組長回應,關於團團的案例,後續有一些處置,也會跟陸方這邊保持密切的溝通,因為他們希望這個案例所有資料都可以確實的保存,且在大貓熊的照養上可以有彼此交流、提升的機會。

王怡敏組長也說,後續有關圓仔的配對狀況,一直都有在跟陸方溝通,會回歸到大貓熊的族群管理。大貓熊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也都有針對適合配對的個體會給予一些建議,園方每年也有為圓仔爭取,希望委員會可以給出最好的建議,他們也會積極去促成。

▲▼團團不會把妹!當初造熊「只顧吃美食+原地發呆」 惹怒發情圓圓。(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動物園回應,有持續推動大貓熊培育計畫。(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有關這個配對係數的部分,因為團團的過世,數值會出現改變,因為牠們家族裡面就少了一位。另一個部分很重要的是,對台北動物園來說,園方跟任何國際上的團隊合作物種保育計畫都必須拿出專業,同時雙方要公開透明的交換各種意見,彼此信賴才有可能推動。

曹先紹回應,在這個議題上,台北動物園做的很到位,他們跟大陸臥龍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有很密切的合作,也因為他們各方專業都能夠達到一定的水準,也希望靠著這些專業,能增加圓仔、圓寶和夫婿配對的各種可能,他們仍然會持續努力。

關鍵字: 團團病逝圓仔圓寶交配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