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嫌打呼太大聲「要求睡遠一點」 人夫怒扯髮結局超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人妻小玲(化名)控訴,婚後常遭丈夫阿偉(化名)毆打,有一次晚上睡覺時,因為丈夫打呼太大聲,她請對方睡遠一點,沒想到就遭拉扯頭髮、辱罵,一氣之下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台南地院法官認為,阿偉坦承曾打罵小玲,而且雙方分居1年多,期間毫無來往互動,早已沒有夫妻之實,最終裁准女方的要求,判決兩人離婚。

▲▼家庭,夫妻,家暴。(圖/CFP)

▲小玲指控遭丈夫阿偉長期打罵。(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小玲在判決書中主張,阿偉經常喝酒,酒後會打罵她,曾以電風扇、曬衣架毆打,導致她身體多處挫傷;有一次晚上睡覺時,因為阿偉打呼太大聲,影響到睡眠,她想請對方睡遠一點被拒絕,乾脆拿起枕頭,卻被誤認為是在故意推擠,接著就遭到拉扯頭髮、辱罵,一想到過去受到的種種對待,最終她決定不忍了,並向法院訴請離婚。

對於上述指控,阿偉坦言,自己都是在周六、周日休息時才會喝點小酒,沒有到酗酒的程度,不過,2、3年前確實曾經打過小玲,「因為她個性倔強而發生爭吵,我砸電風扇、曬衣架,噴出去砸到她」。

至於打呼引起的口角,阿偉解釋,小玲要求他不要打呼、睡過去一點,並用手碰他的鼻子,當下一時情緒失控,想抓起枕頭丟到床底下,結果不小心抓到小玲的頭髮,「(事後)我有向她道歉」。此外,雙方也曾經嘗試溝通,阿偉說,小玲脾氣不好,問話都不回答,「發生爭吵時我打罵她,她也會反擊我」。

台南地院法官認為,小玲被打傷之後,立即聲請核發通常保護令並獲得准許,夫妻倆便開始分居,1年多來毫無來往互動,顯然早已只剩夫妻之名,沒有夫妻之實,加上可歸責程度是男方較大,最終裁定准許女方的請求,判決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