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爸為幼女叫救護車…醫護人員稱「不嚴重」秒離開 孩子慘病亡

▲▼燙傷,虐童,虐待,兒童,受傷。(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4個月女嬰因救護車拒絕送醫延誤導致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省周口市淮陽區一父親李寶亮16日發文稱,4個月大的女兒14日一早出現劇烈嘔吐和腹瀉症狀,撥打急救電話求助後,醫護人員到來後,連孩子都沒有看到,就以「病情不嚴重」為由拒絕帶走就診並離開。經過反覆溝通,接近晚上11點,女兒才被送到了近100公里之外的登封市陽城醫院救治,但遺憾的是在15日凌晨3時搶救無效死亡。

據《縱覽新聞》報導,李寶亮透露,女兒於今年6月29日出生,10月8日因為患病,被夫妻倆送到了鄭州市一家醫院救治。在醫院裡,女兒被診斷為血管瘤。經過治療,10月14日順利出院。

這個時候,正好是鄭州疫情防控期間,夫妻倆無法回家,就帶著孩子住進了一個親戚家。11月12日,李寶亮的妻子被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送入了方艙隔離,他和女兒則因為屬於密接人員,被隔離到了鄭州市金水區未來路一家酒店。

11月14日8時許,李寶亮餵女兒喝奶時,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李寶亮說,他餵孩子喝水,孩子也喝不下,期間還拉了幾次。看著孩子沒有好轉,他在11時57分撥打了急救電話。接線人員稱,他處於隔離酒店,需要酒店的醫護人員撥打急救電話才行。

李寶亮趕緊聯繫酒店前台,前台則稱,可以自己撥打急救電話求助。12時01分,李寶亮第二次撥打了急救電話求助。12時34分左右,救護車來到酒店。醫護人員當時並未上樓,先安排酒店的醫護給李寶亮和女兒做了一個抗原檢測。結果顯示,李寶亮為陽性,女兒為陰性。酒店醫護回覆給醫護人員後,李寶亮接到電話稱,女兒不屬於重症,他抗原又顯示陽性,因此不能拉走。

救護車醫護人員給他打完電話後就要離開,酒店醫護多番溝通無濟於事。13時20分,救護車離開。在離開時,一名醫護人員再次聯繫他,讓他聯繫酒店上報,將其女兒轉到定點醫院救治。在得知酒店已經上報後,李寶亮就開始等待。

等了數小時後,在20時30分左右,一輛救護車來到酒店帶走了他和女兒。在路上,救護車又接了1名病人後,開始將3人送往定點醫院。等到救護車停車後,李寶亮發現,救護車並不是把他們送到了酒店附近的定點醫院,而是送到了距離鄭州近100公里之外的登封市陽城醫院(原鄭州市第十六人民醫院)。此時,時間已經接近晚上11點。

在陽城醫院,醫護人員為李寶亮的女兒量了量體溫,顯示37.2攝氏度,隨後將兩人安排到了一間病房,表示第二天對孩子進行抽血作進一步檢查。15日零點,女兒出現了體溫驟降的情況,「我一摸孩子手特別冰涼。」李寶亮趕緊喊來醫護人員搶救,但在凌晨3點多,孩子還是遺憾地離開了他。

李寶亮認為,救護車來到後,醫護就沒有看到孩子情況就以「病情不嚴重」為由拒絕拉走送醫的做法讓他十分不理解和憤怒,另一輛救護車在晚上8點半才趕到,又送到距離100多公里(路上接其他病人繞路)的陽城醫院救治的做法同樣讓他無法接受,「這都是導致孩子延誤治療,錯過最佳救治時間的原因,這中間耽誤的時間太長了。」

目前,李寶亮女兒的遺體還在陽城醫院的太平間內,他和妻子也在陽城醫院沒有離開。李寶亮稱,網上有關他女兒事情的文章出現後,只有他老家派出所的一名警員聯繫了他,問了問情況說會協調鄭州市進行處理,然後就是讓他刪掉網上的內容,鄭州市相關部門還沒有任何人聯繫過他。

16日下午,鄭州市衛健委表示,相關事情正在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