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社運名醫柳林瑋貼嘴強吻女大生 判刑8月今宜蘭入監服刑

▲▼ 柳林瑋被」美的好朋友」前小編告妨害名譽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柳林瑋因強吻女粉絲被依猥褻罪判刑定讞入監。(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名醫柳林瑋因曾參與2014年太陽花學運而爆紅,卻在2017年間,利用與仰慕他的女大生同車機會,先趁機把女大生的頭轉過來,強吻嘴唇5、6秒,高院依強制猥褻判刑8月,經上訴三審遭駁回確定後,台北地檢署囑託柳林瑋戶籍所在的宜蘭地檢署執行,但柳林瑋先是以身體不是為由請假延期,並趁這空檔向法院提出再審申請,17日終於向宜蘭地檢署報到,正式發監。

柳林瑋是網媒「沃草」創辦人,因在洪仲丘事件中發起公民1985聯盟,以及參與太陽花學運而成名,他在2015年間的1場演講中,認識了本案休學中的女大生,2人相互加為臉書好友,2017年4月15日,柳林瑋藉口成立臉書粉專「美的好朋友」,需要委託被害人整理化妝品成分工作為由邀約見面。

隔天柳林瑋載著被害人到台北建國中學校園散步閒聊,不久遇雨返回車內,柳林瑋藉詞經營網路平台精神緊張、備感壓力,要求被害人給予擁抱支持,被害人勉強照做,就在2人頭部互靠肩膀時,柳林瑋突然強行扭動被害人頭部,藉此強吻得逞。

事後被害人在網路上發表文章「這是一場華麗優雅的誘騙」,詳述遭仰慕對象侵犯的過程,網友紛紛開始猜測、影射加害者身分,柳林瑋因此控告被害人涉嫌妨害名譽,被害人為了證明清白,從回文網友中,找出另2名受害人分別作證,因為到柳林瑋家中幫忙打掃等時機遭猥褻。

台北地檢署2019年間以3個強制猥褻罪起訴柳林瑋,一審將柳判刑1年6月,高院認定其中2名受害人證詞不足以認定柳犯罪,僅將柳欺侮女大生的部分判刑8月,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台北地檢署原要傳喚柳林瑋到案,柳聲請到戶籍所在的宜蘭地檢署發監執行,宜檢通知他10月31日到案,但柳又請假,改訂11月17日報到發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