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選民百元炸彈糕!楊鎮浯怒控對手陳福海賄選 今具狀告發

記者林名揚、黃資真/金門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競選總部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控對手陳福海疑似利用座談會場合發送超過百元的西點蛋糕,今(15)日已前往地檢署具狀告發。

▲▼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遭楊鎮浯指控賄選。(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競選總部指控對手陳福海以百元蛋糕賄選。(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楊鎮浯競選總部執行長石兆瑉表示,民眾提供的資料中,陳福海分別在10/6、11/10兩日,前往金城鎮2個社區辦理座談活動來尋求民眾支持,會後發送價值分別為120元的西點餐盒與270元的蛋糕,在場還有爭取連任的金城鎮民代表候選人陳子芸。

▲▼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遭楊鎮浯指控賄選。(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福海在2次座談活動後分別發送120元的西點餐盒與270元的蛋糕。

石兆瑉指出,有關選罷法投票行賄罪應如何論罪議題,最高法院有做成決議,認如行為人主觀上基於單一之犯意,以數個舉動接續進行,而侵害同一法益,在時間、空間上有密切關係,依一般社會健全觀念,難以強行分開,以視為數個舉動之接續實行,合為包括之一行為予以評價,較為合理,即得依接續犯論以包括之一罪。而就上列犯行,被告陳福海顯與共同正犯陳子芸間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均應論以共同正犯,競選總部也一併告發。

競選總部也特別拿出自家陣營辦理相關活動的餐點,一顆15元的紅豆粽與一顆12元的桔子,取其「包中」與「吉利」之意,總價27元並未超過法務部規範的30元,價格更只是對方的十分之一,強調楊鎮浯的清廉與操守經得起檢驗。

稍早陳福海回應,楊鎮浯陣營所指陳福海辦理座談會乃子虛烏有,金門陳氏宗親會歷年選舉期間皆會舉辦各地區鄉親問政說明會,並邀請各候選人至現場發表政見暢談理念,非為個別候選人所召集辦理。陳福海僅是單純的受邀出席會議闡述參選理念,得知對手陣營濫用司法資源、爛告之惡意競選手法,深表痛心,希望對方陣營回歸正面選舉之道路。

▲▼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遭楊鎮浯指控賄選。(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楊鎮浯競選總部人員今日前往地檢署具狀告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