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94年校慶 管中閔卸任前勉台大生「不要只拿學位、找好工作」

▲台大校長管中閔卸任前最後一次參加校慶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卸任前最後一次參加校慶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今(15日)舉辦創校94年校慶慶祝大會,這也是校長管中閔卸任前,最後一次參加校慶典禮,今致詞闡述上任4年校務推動成果,他也期許台大學生,對自己的要求不止於修完課程、取得學位,將來在大機構中找到一份工作而已,而是對開創未來做好準備,若沒有這樣的目標與自覺,台大學生跟其他大學生並沒有差別。

管中閔2019年1月上任台大校長,將於明年1月卸任,今致詞闡述近年推動校務發展,均連結國際潮流與社會發展,像是訂定「未來大學白皮書」、成立校內「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大學社會責任報告書」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說,自己將在53天後卸任,屆時無法當面向每個人道別,利用今天這個場合,感謝所有師生和同仁過去4年的支持,祝福全校師生持續進步、健康平安,有著更美好的未來,最後率領行政團隊向全校師生致謝。

台大今天在會中頒授台灣鄉土小說巨擘黃春明、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卓越的成就與貢獻。

▲台大校慶頒發榮譽博士學位。(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鄉土小說巨擘黃春明(左)。(圖/記者楊惠琪攝)

黃春明致詞說,自己雖然已經88歲,但應該還可以做一點事,他回憶自己罹癌時,仍持續創作,曾寫到一段話,老人坐在荒野石頭上,和時間對話,老人問時間,我還有多少時間?時間告訴老人,你還有多少時間不重要,接下去能做什麼才重要。今天受到台大頒發名譽博士,讓他又受到鼓勵,所以回家還可以繼續做點事。

施崇棠致詞指出,回想自己48年前離開學校、初闖社會,那種躍躍欲試、徬徨不安的心情,有幸踏上電腦產業,見證台灣電腦產業的崛起,還記得當年睡在公司、不眠不休奮鬥的工作歷程,期許台大學弟妹,永遠保持剛離開校園的夢想與熱忱。

台大校慶也表揚10位傑出校友,包括赤嶺守(歷史系)、王倬(化工系)、翁啟惠(生化科學所)、李德財(電機系)、蔡力行(物理系)、戴東原(醫學系)、韓定國(政治系)、鄧傳馨(臺大-復旦EMBA 境外專班)、王伯元(物理系)、孫正大(EMBA商學組)。台大將邀請傑出校友擔任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主講人,與學弟妹分享其專業領域及奮鬥過程。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代表傑出校友致詞指出,如果今天的我有一點成就,最重要的養分就是在台大學生時期所奠定的基礎,他代表所有傑出校友,感謝母校的栽培,也勉勵所有台大學弟妹,走出校園後,都能夠站在各個領域的尖端。


 ▲台大校慶頒發榮譽博士學位。(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左)。(圖/記者楊惠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