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漁船不敵強風翻覆 6人獲救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澎湖的東北季風有多強大,帶您來看看,澎湖今天(14日)上午發生一起漁船翻覆意外,主因就是強風,因為漁船噸位較小,先是觸礁進水,之後不堪8級強風,出現翻覆意外,船長加船員6人經友船救援,全數平安,但翻覆的漁船要等海象變好才能試著拖救了。

▲▼ 澎湖漁船不敵強風翻覆 6人獲救。(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吉貝籍的漁船金吉財6號今天早上八點多由謝姓船長駕駛,搭載5名外籍漁工出海補土魠魚,沒想到從吉貝出港沒多久,就在險礁以西位置處翻覆。(圖/記者陳洋翻攝)

吉貝社區理事長呂福能說,漁船會翻覆應該是強風,所以到了險礁淺灘處擱淺,然後被強風吹倒翻覆。

同額競選的準縣議員魏睿宏說,謝姓船長在漁船翻覆後,和船員爬上浮在海面的船側,才打電話求援,經過友船趕到場後,先把人順利救回岸邊,後續有請救難協會人員下水勘查,因為天氣實在不好,無法讓船翻正後拖救,要等明天天氣好一點,在看看能不能將船拖回來。

▲▼ 澎湖漁船不敵強風翻覆 6人獲救。(圖/記者陳韋男攝)

▲謝姓船長在漁船翻覆後,和船員爬上浮在海面的船側,經過友船趕到場後,先把人順利救回岸邊。(圖/記者陳洋翻攝)

由於澎湖今天颳起8級強風,強度已經超過輕度颱風,雖然這樣的風力是澎湖的日常,但行船三分險,為了搶農曆年前的一波土魠魚潮,漁民頂著強風也只好出海作業,遺憾發生意外,所幸人員平安無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