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競速釀1死還囂張打記者 警開槍打大腿!署長讚展現公權力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黃明昭5日親赴新北市警局統籌指揮,通令全國警方6日起執行「第5波掃蕩詐欺集團、黑道幫派專案」要求全台警方掃蕩不法詐欺集團及黑幫犯罪,溯源追查幕後黑手,及協助相關案件被害人後續醫療安置事。

▲警政署長黃明昭、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針對88會所提問做出回應。(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針對88會所提問做出回應。(圖/記者張君豪攝,下同)

黃明昭14日赴刑事局舉行打詐掃黑記者會成果發表時,在場媒體仍圍繞包含警大校長陳檡文等中高階官警涉足88會所的醜聞;對此黃明昭表示,「這個案件內政部政風室仍在持續調查」,在場媒體問到88會所是否為警員不應涉足場所,黃明昭回覆,「地方特定營業場所列管部分、是由各地方警察局列管。」

▲警政署長黃明昭、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針對88會所提問做出回應。(圖/記者張君豪攝)

至於外界質疑是否沒有額外檢舉警方就無法調查,黃明昭回應,「該案目前已經在做清查,調查單位仍在清查中」;也有記者詢問黃,14日清晨在忠孝東西路地下道,有黑幫成員飆速造成死亡車禍,甚至追打在場記者,而且案發地點就在警政署旁,黃明昭表示,「我想挑戰公權力甚至在街上公然犯罪、拒捕,危害社會大眾安全,絕對是警方打擊重點,轄區中正一也當場採取強制力,是展現公權力很好作法。」

另有媒體詢問「外傳招待所影像有更多警界高層牽扯在內?」,黃回應,「若有立案調查部分都會一一清查」;至於受理和主偵郭哲敏跨國洗錢案的警政署政風室主任檢察官、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都因該案被調職,黃低調說「相關案件均在調查中,不便說明」。

另外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也被媒體質疑,是他帶兩位檢察官去88會所,對此黃建榮嚴正否認,「當時餐會我有去,新北檢察官可能記錯,因為她認識我,餐會我有去,但他們後來去哪裡唱歌,這個我不知道,相關案情可能要交督察、政風系統調查。」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