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兒童遊戲場改善計畫 新北188校全數提前檢驗合格

▲新北市188校校園兒童遊戲場全數取得合格檢驗報告。(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188校校園兒童遊戲場全數取得合格檢驗報告。(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因應中央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全國校園兒童遊戲場須在明年1月24日前取得合格檢驗報告。新北市教育局今(13日)指出,從106年起即訂定校園兒童遊戲場改善計畫,投注超過1.8億元經費,188所設置有兒童遊戲場的學校,均已在今年提前取得合格檢驗報告,另增設4座特色遊戲場,讓孩子能玩得安全,也讓家長放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近4年來共籌編1億2千萬元,109年向中央爭取6850萬元補助專款,共投入逾1.8億遊戲場改善經費,在今年已全數完成188所學校遊戲場改善,並已提前取得合格檢驗報告,目前總共設置22座校園特色遊戲場,要讓新北的兒童在校園內可以盡情遊戲,享受幸福的童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指出,遊戲場除了基本的改善更新,也鼓勵學校將在地文化、場地特性或校本特色融入遊戲場主題,設計成特色遊戲場。今年就新增秀朗國小、永和國小、大崁國小及修德國小等4座特色遊戲場。

其中大崁國小利用場地特性,將原本只能當作歷史景觀物的八爪造型石造溜滑梯進行大改造,並取得國家標準合格檢驗,同時保有原本石造溜滑梯的型態,也為校友保存了珍貴歷史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