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14個月! 恆大轉讓超級總部土地「掛牌價330億」

▲▼ 恆大集團,恆大,許家印。(圖/恆大集團官網)

▲恆大集團創始人許家印。(圖/恆大集團官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地產企業「恆大集團」仍處於債務危機之中,原計畫打造成總部的深圳灣土地因資金問題,建設工程已停工14個月。恆大11日將該塊土地掛牌出售,價格為75.4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30億元)。

據《華夏時報》報導,深圳公共資源交易中心11日受轉讓人委託,以掛牌方式公開轉讓位於南山深灣片區的T208-0054宗地使用權,宗地面積1萬0376.82平方公尺,地塊起始出讓價約75.4億元,掛牌期自11月21日至11月26日9時止。

據悉,該塊土地是由恆大於2017年12月以55.52億元拿下,土地使用年限30年,為商業服務業用地,原計劃打造成為恆大總部,不過該建設項目因資金問題,自2021年9月開始已停工。

▲廣州恆大中心。(圖/CFP)

▲廣州恆大中心。(圖/CFP)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恆大在深圳灣總部基地拿地的2017年,其正式將總部從廣州市搬遷至深圳。公開資料顯示,恆大地產集團2017年6月1日的註冊地已更改為深圳市南山區海德三道126號卓越後海金融中心3901房,同時,註冊資本由28.78億元變為33.83億元。

然而,恆大2021年出現債務危機,於是又將總部的多個部門遷回了廣州恆大中心。目前,恆大集團官網仍顯示其總部所在地位於深圳市南山區海德三道126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