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科技展今起登場 新北19校展現智慧校園推動成效

▲台灣教育科技展今起至13日在世貿一館登場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灣教育科技展今起至13日在世貿一館登場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1資訊月暨臺灣教育科技展」今(10日)起至13日在臺北世貿一館開展,新北市教育局以「新北未來智慧學校:校務雲、智學雲、數據雲」為參展主軸,並邀請19所學校、逾100名推動數位學習教師,現場提供不同主題的數位學習活動,也展示新北智慧校園推動成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此次展覽除了展示新北慧校園推動成果,也讓觀展的師生及家長現場操作新北校園通APP的眾多功能,如:上課YO點名請假、學雜費多元繳費、電子聯絡簿聯繫教師、寶貝i健康與掛號通知、學校積點兌換、上下學打卡、冷氣能源管理等,讓民眾體驗使用平板手機就能暢遊智慧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所參展學校以科技結合雙語、自然、藝術及在地特色等為主軸,展現「生生用平板」計畫推動成果,像是崇林國中分享雲端智慧教學測驗分析平臺的成果及使用優勢,透過精準的數據題目資料庫,即時回饋學生答題狀況,讓師生檢討學習成效能夠事半功倍,也精準掌握學習狀況。

此外,新北市成福國小主任謝基煌,帶領學生用數位工具紀錄故鄉的生態與文史超過20年,產出多部生態史紀錄片及教具,並研發新的數位教學工具與模式,分享給國內外的老師,獲頒111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中正國中老師江逸傑利用CoSci線上模擬實驗,進行浮力單元概念學習,發現阿基米得原理與影響物體沉浮的條件,獲頒「110年度教育雲物理模擬教案開發選拔」教師組佳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