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群組勸買股賺大錢!花蓮婦衝銀行匯81萬 機警行員攔阻保住血汗錢

▲▼婦人臨櫃匯款先遭行員攔阻報警,最後在員警與行員勸導説明下,終於知道遭詐騙,打消滙款念頭,保住血汗錢。(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婦人臨櫃匯款先遭行員攔阻報警,最後在員警與行員勸導説明下,終於知道遭詐騙。(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分局軒轅派出所巡佐胡智進、警員吳俊霆日前接獲轄內銀行通報,稱有一名婦人欲臨櫃匯款新台幣81萬元,作為股票投資所用,疑遭詐騙。員警到場後發現確是詐騙手法,最後與行員聯手合作,成功攔阻她匯款。

員警當天接獲轄區內銀行報案,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情事後,立刻趕赴現場了解,原來婦人在通訊軟體LINE上受邀至投資股票群組,進而於群組內觀覽假投資資訊後,引發自身投資興趣,透過群組內介紹,在對方誘導之下,最終不疑有他至銀行欲臨櫃匯款。

▲▼婦人臨櫃匯款先遭行員攔阻報警,最後在員警與行員勸導説明下,終於知道遭詐騙,打消滙款念頭,保住血汗錢。(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婦人一直堅信再度投入大量資金後,可帶來穩定獲利,並將本金一併領出,因匯款金額龐大,行員察覺有異並報警請求協助,起初經行員説明後婦人開始半信半疑,最後在員警一同勸說下,婦人才打消匯款念頭,保住自己辛苦積攢之積蓄。

花蓮分局呼籲,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受騙不分老少,在遇有網路上投資資訊時務必審慎,可參考165官網定期公布最新假投資詐騙網站,保護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