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假健檢真賣淫助2萬4600陸人來台 中山醫院2院長共7人起訴

▲▼台北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涉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到台北地檢署應訊。(圖/記者黃哲民攝)

▲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被起訴偽造假健檢收據,協助陸客以不實名義來台。(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醫院涉從2016年起,開立假的健檢收據,交由旅行社協助陸客以健檢名義申請來台,截至2000年為止,共有2萬4600人次藉此入境,其中有部分女子來台從事賣淫工作,中山醫院則從中賺取1785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8日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前後任院長李偉政、謝士明等7人。

這起假健檢名義來台賣淫案,緣起於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在2019年11月12日,查獲吳姓、江姓、蘇姓3名大陸籍女子在台賣淫,經追查發現他們都是在透過旅行社,以健檢名義申請來台入境,健檢單位是中山醫院。

▲▼ 曾任三總院長的現任中山醫院院長謝士明。(圖/記者劉昌松攝)

▲賣淫健檢案爆發後已卸任的中山醫院院長謝士明。(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但是依據內政部規定,陸籍人士要來台健檢的話,如果是在醫學中心健檢,費用至少要2萬元,若非醫學中心,健檢費用下限是1萬5千元,陸客需先將健檢收據送交移民署申請,獲准後才可入境停留15天。

而警方查獲來台賣淫的陸女,雖然真的有到中山醫院接受健檢,實際只是做了身高、體重及抽血等簡單項目,與1萬5千元的高價健檢單據明顯不符,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鄭少珏指揮台南警調、移民署專勤隊展開追查,發現這是一場集團式犯罪。

專案小組查出,中山醫院前2任院長李偉政、謝士明,先後就配合長榮旅行社等業者,明知這些陸客來台只是做一些2500元到3000元的陽春健檢,卻開具不實健檢收據,先由旅行社繳足1萬5千元費用,之後再將差額退回旅行社。

▲▼北市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涉偽造文書案,現任副院長李世明(中)      。(圖/記者黃哲民攝)

▲中山醫院副院長李世明(中)也遭起訴。(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總計從2016年5月起,到2000年5月為止,中山醫院以不實健檢名義,協助2萬4600名陸客來台,扣除健檢成本以及退回旅行社款項後,中山醫院以這種非法手段賺取健檢費用1785萬餘元,除李偉政、謝士明外,遭起訴的還有中山醫院副院長李世明,中山醫院企劃兼院部秘書沈淑貞,長榮、台大、堡勝達旅行社負責人夫妻蔡長榮、徐若婷,光彩旅行社負責人彭廣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