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吃太胖「手機瘦身大絕曝光」 神人曝:100GB→20GB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手機容量「瘦身」超狂懶人包來了!3C達人Tim哥指出,社群App就是最大的「吃容量怪獸」,因此善用清除快取鍵,能快速讓LINE多出更多容量;另外音樂重度使用者,記得打開iPhone「最佳化儲存空間」,系統會自動清除沒有在聽的音樂,也能省空間。

▲▼             。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手機瘦身操,有機會多出「1/3容量」 。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Tim哥在YouTube頻道分享「iPhone容量爆了!教你清出100G手機儲存空間」影片,他表示,社群軟體像是LINE、WeChat 、WhatsApp就是「吃容量怪獸」,因此用戶們定時清除快取很重要,尤其照著以下個步驟清空手機,有機會多出「1/3容量」。

▲▼ 。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LINE清除快取。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片中,Tim哥也出賣媽媽的糗事,大家都會說LINE使用很卡,「但都沒有我媽的卡,魏媽的LINE有100GB,完全沒有清過,但被我一清完後,瘦身剩20GB而已,很強吧!」

►以LINE來說,可打開設定→聊天→刪除資料→選擇清除快取

►另外iPhone部分,到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能瞭解平時最常使用哪些APP與佔用空間,沒有用的APP也可以卸載或刪除。

▲▼             。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音樂開啟最佳化儲存空間。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若您是音樂重度使用者的話,Tim哥說,要開啟「最佳化儲存空間」,並建議勾起64GB(大約可存1萬2800首歌)。事實上,透過這個技巧能讓手機在有限空間內,去把音樂做一個侷限。Tim哥也白話文解釋,系統會自動去清除一些沒有聽的音樂,讓容量更有效率管理,也能省容量空間。

►設定→音樂→開啟「最佳化儲存空間」,建議勾起64GB(大約可存1萬2800首歌)

▲▼             。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照片記得勾起「最佳化iPhone儲存空間」 。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照片與錄影部分,Tim哥表示,果粉們記得勾起「最佳化iPhone儲存空間」,如果有使用iCloud備份照片的話,會把照片的最高品質上傳到雲端上,手機裡面只會保存容量小的照片,如此一來手機會多出更多空間。此外,連拍也很佔空間,若一次10連拍,可保存其中2張相片就好,剩下刪除即可。

►設定→相片→勾起「最佳化iPhone儲存空間」

►相簿→連拍相片→選取→勾選幾張喜歡的→只保留X個喜好項目→完成即可

►4K錄影→改選1080p:平時錄影不需要4K,其實改勾選1080p也能省手機的空間

若是喜愛追劇的人,「Apple TV」要選擇「使用行動數據→行動網路→快速下載」,因為選擇高品質的話,會用掉很多儲存空間;還有Netflix也有省容量小撇步,打開APP→選擇智慧下載→下載下一集」如此一來,它會自動刪除你看完的劇集,會自動幫你替換到下一集,同樣能達到省空的目的。

最後是檔案的部分,Tim哥說,選擇檔案(包括Word、PPT或Excel),檔案可能佔了40至50MB,此時可透過「壓縮功能」,至少省出1至2成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