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購460枚拖式飛彈「全未到貨」 邱國正:今年晚了明年就補上來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31日)起審查國防預算,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提案,指美售我高效能反裝甲飛彈(拖式飛彈),依計畫2022年要交460枚飛彈,但至今1枚未交;另今年要交400枚標槍飛彈,同樣也未交貨,將延後至明後年各運交200枚。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是因疫情、原物料跟烏俄戰爭有所調整,不過最後期限沒有改變,「今年可能有些晚,明年就補上來」。

▲國防部長邱國正31日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國正31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國正31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被問會否覺得美對台軍售不斷延遲?邱國正說,這階段的確實受到烏俄戰爭跟疫情影響,但國軍不以這為推辭,也不歸罪與此,但這是原因之一。

邱國正也指,我國跟國外採購軍品,的確有時候會遇到障礙,但國軍不斷努力,包含我方採購的國家也會幫忙解決問題,有時候大家誤解全部延宕,「沒有」,國軍持續進行,有些不可抗拒因素是存在,但國軍不以這為藉口兩手一攤,各軍種都很努力,不要誤解。

對於上述溫玉霞提案,是否有先給美方訂金或頭期款?邱國正指出,這問題是因疫情、原物料跟烏俄戰爭有所調整,不過最後期限沒有改變,「今年可能有些晚,明年就補上來」,國軍這方面一直在努力。媒體追問,錢有先付一部分了嗎?邱國正回應,買東西要有訂金,這是規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