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登山隊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 1男傳高山症無生命跡象待援

▲能高安東軍縱走的草原美景,被山友稱為台灣「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圖/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能高安東軍縱走的草原美景,被山友稱為台灣「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圖/資料照片,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行8人登山隊近日一同攀登能高安東軍,其中一名隊員不幸出現高山症症狀,隊友緊急向消防單位求援;因山區天氣不佳、直升機無法執行救援,仁愛消防分隊組成救難隊挺進,不過半途中卻傳出該名山友已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壞消息,消防隊表示尚待接觸到待救人員才能確認。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29日早上近8時接獲該登山隊報案,指其現正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一名56歲男性隊員出現呼吸困難等高山症症狀,眾人停留在三叉路營地,請求救援;消防局同時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吊掛作業,同時由仁愛消防分隊會同林務局、義消組成5人救援隊前往現場。

據了解,該登山隊於25日由屯原登山口進入,訂於今天就要取道奧萬大下山,卻在結束行程前一天發生憾事;由於近日山區天候不佳、雲層過厚,直升機遲遲無法執行救援任務,只能靠地面部隊先行徒步挺進,但估計要花2天的時間才能抵達。

不過據聞於今天中午,消防局第2大隊獲搜救隊員回報,已在途中接觸到該登山隊先行下山的幾名成員,且透露罹患高山症的山友已呈OHCA,消防局第2大隊表示,希望搜救隊儘快接觸到該名待救民眾,才能獲得進一步確實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