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DIY染髮釀失明!「染劑噴左眼」嚴重灼傷 只能靠移植

▲▼13歲少女DIY染髮釀失明!「染劑噴進左眼」嚴重灼傷 只能靠移植。(圖/gofundme)

▲奧莉維亞的左眼因遭染劑灼傷永久失明。(圖/gofundme)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13歲少女日前在家中嘗試DIY染髮,然而過程中裝著染髮劑的容器卻突然堵住,無法正常擠出染劑,於是她便用力按壓瓶身,怎知染劑卻突然「炸開」,並不慎噴進她的左眼,痛得她當場尖叫。少女送醫急救後,眼角膜重度灼傷,幾乎失明。醫師也直言,未來必須等待移植才有可能恢復視力。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13歲的奧莉維亞(Olivia Stegin)日前和朋友一起在家染髮,兩人使用居家染劑打算將頭髮染成深棕色。然而不知道裝有染劑的容器出了什麼問題,原本應該要輕鬆擠出染劑的金屬管卻卡住。於是奧莉維亞便用力按壓瓶身,沒想到染劑卻突然從瓶子裡噴飛四散,部分染劑更是射進她的左眼。

奧莉維亞的母親帕梅拉當時正在廚房,當她一聽到奧莉維亞的尖叫聲,馬上就發現不對勁,立刻衝上樓。她表示,「奧莉維亞經常和她的朋友在房子裡跑來跑去,尖叫著玩耍,但那天我聽得出來,這是不一樣的尖叫。」她衝到女兒身邊後,發現奧莉維亞的整個眼睛都被染劑遮住,根本看不到睫毛與眼球。

帕梅拉立刻把女兒帶到淋浴間,並拿蓮蓬頭沖掉染劑,但是女兒痛到不斷掙扎。她直言,當她們成功將染劑洗掉時,染劑至少已經在眼睛上停留15到20分鐘,徹底穿透她的眼角膜,奧莉維亞當下更是什麼都看不見。

奧莉維亞到醫院治療後才發現,左眼受到三度灼傷,角膜的表層「被燒掉」,導致她失明。經過數個月的治療,奧莉維亞的眼睛並無好轉。醫生直言,她只能依靠角膜移植來恢復視力,而由於她的年紀與免疫系統,移植手術排斥的風險也非常高。

在過去的5個月內,奧莉維亞嘗試各種治療方式,但她的眼角膜上卻長出血管以及永久性疤痕,導致視力持續下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