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被奪頭銜2年!查爾斯三世宣布親自接任「兒子的榮譽軍銜」

▲▼哈利王子,查爾斯三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查爾斯三世宣布親自接任哈利的榮譽軍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哈利王子剛宣布要出版回憶錄,國王查爾斯三世隔天就表態,將親自出任皇家海軍陸戰隊的總司令一職。而這個榮譽軍銜與職位的上一個擁有人正是哈利王子。時機敏感,也不免讓人懷疑是否與哈利王子可能在回憶錄中揭露王室秘辛有關。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28日適逢成立358周年,查爾斯三世則宣布,將接任總司令一職。他在聲明中指出,「能夠擔任各位的上將是我最大的榮幸。在過去的3個半世紀中,我眾多的家庭成員都為此服務,我非常自豪能夠追隨他們的腳步,而他們也都懷著深深的欽佩之情接下這個軍銜。」

▲▼哈利梅根夫婦與卡蜜拉出席英國女王國葬時表情相當凝重。(圖/路透)

▲哈利王子2020年被剝奪皇家海軍陸戰隊的總司令頭銜。(圖/路透)

查爾斯三世還提到,「皇家海軍陸戰隊在陸地與海上皆有著傑出與無與倫比的歷史。我從你們的勇氣、決心、自律以及忍受最極端環境的非凡能力中獲得巨大的鼓舞。能夠為軍隊大家庭的一員,我深感榮幸,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與各位見面,同時衷心祝福海軍陸戰隊358歲生日快樂。」

巧合的是,作為皇家海軍陸戰隊前任總司令的哈利王子27日才剛宣布,即將在2023年1月出版回憶錄《備用》,這本回憶錄也被認為,會提及王室內部的故事,包含黛安娜王妃逝世時所發生的事。

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2017年至2020年間任命哈利王子擔任皇家海軍陸戰隊總司令一職,而隨著哈利王子與梅根卸下王室高級成員的職位,包含該榮譽軍銜在內,兩人的所有王室頭銜與贊助人身分也被剝奪。另一方面,菲利普親王也曾擔任皇家海軍陸戰隊總司令長達64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