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荷蘭重返世界盃能走多遠? 范戴克、德容扛重任

▲▼ 荷蘭主帥頂級鐵衛范戴克(Virgil Van Dijk)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范戴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即將在於11月21日至12月18日舉行,「橘子軍團」荷蘭終於再度重返世界盃舞台,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第三度執掌兵符,作為卡達世界盃最有經驗的教練之一,能夠帶領荷蘭走多遠,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荷蘭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附加賽,面臨陣容青黃不接的問題,最後只以小組第三完成賽事,是2002年後首度無法進入世界盃決賽圈,本次要一雪前恥的他們,在曾帶領巴西於2014年世界盃贏得季軍的范加爾領軍下,在世界盃資格賽力壓挪威和土耳其,拿下前往卡達的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荷蘭主帥范加爾 。

▲▼ 荷蘭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范加爾帶領下,荷蘭保持良好的狀態前進卡達,現年已經71歲的他,最著名的就是頂尖防守和嚴謹戰術,日前剛接受前列腺癌治療的他,將成為卡達世界盃最有經驗的教練之一,他日前也提到自己會在世界盃結束後退休。

荷蘭最核心人物就是頂級鐵衛范戴克(Virgil Van Dijk)以及中場大將德容( Frenkie De Jong),其中25歲的德容被視為荷蘭最好的中場球員之一,擁有優秀的組織和決策能力,如果能夠在卡達世界盃有所發揮,要晉級16強不是問題,就看荷蘭能夠走得多遠。

荷蘭此次被分在A組,將要面對塞內加爾、厄瓜多以及地主卡達。

▼德容 。

▲▼ 荷蘭中場大將德容( Frenkie De Jong)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