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次!萬丹泥火山噴淹紅豆田 村長嘆:全泡湯了...ㄟ害

記者陳崑福、劉人豪/屏東報導

萬丹泥火山距離之前噴後約4個月,今(26日)早6許時再度噴發,其中一個噴發點同樣在灣內村皇源聖殿屋牆旁,另一個點則是在紅豆田裡,這讓當地灣內村長陳玉意無奈嘆,「農民即將收成的紅豆又要泡湯了,ㄟ害...」。

萬丹泥火山之前於今年4月8日、6月28日噴發,噴發地點位於泉源聖殿旁,當時大量噴出的泥漿湧入聖殿內,讓殿內滿是泥漿,導致嚴重淤泥3、40公分令人怵目驚心。

▲▼             。(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提供)

▲萬丹泥火山今年第3次噴發,這次其中一個地點在紅豆田裡,讓將收成的紅豆全泡湯。(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

而這次萬丹泥火山噴發的地點除了在泉源聖殿東邊,以及西邊的紅豆田上,從影片中可看到,泥火山從紅豆田中央噴發,泥柱約有1、2公尺高,湧出的泥漿輛把整個紅豆田給淹沒了。這讓陳玉意無奈地說,「萬丹灣內村泥火山再度爆發,周邊即將收成的紅豆全泡湯了、ㄟ害⋯」、「是真害有夠害!一年三次,天候轉換就噴!」

▲萬丹泥火山噴出大量泥漿湧入皇源聖殿內             。(圖/灣內村長陳玉提供,下同)

▲萬丹泥火山今年4月8日也曾噴出大量泥漿,湧入皇源聖殿內,淹埋樓梯。(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

陳玉意表示,這次泥火山噴發,紅豆、毛豆都有受影響,如果沒有阻止的話,受害面積可能超過一公頃,村長感嘆說,流連不利,所以今年才3次的噴發,本來有三個噴發口,其中一個在皇源聖殿,後來被其中的兩個拉走了剩下兩個噴發口,噴出的時間大概在早上5到6點,目前已經清理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