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時薪8.5元!義務役「月薪漲2.5倍」鄉民狠酸 國防部正面回應

國軍T65K2步槍。(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原預計將義務役薪資調漲至2.5萬元,最後依相關單位建議改為1.5萬元。(示意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我國軍事訓練役的一般兵薪水30年未調漲,維持每月6510元的薪俸,被戲稱時薪「8塊半」。國防部承諾調漲,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提出最低生活費新台幣1.5萬元為基準,引起網友嘲諷。對此,國防部也正面回應。

政府預計將義務役期延長到1年,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諾調整義務役薪餉,本預計將薪資拉到2.5萬元,但行政院提出接受調高至1.5萬元,將進行縝密的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嘲諷,「太血汗了吧,連最低工資都沒到」、「奴隸兵」、「真爽,1年10個月6000多元,現在直接翻2.5倍」、「移工都賺比這多3倍了」「可以啊,但錢哪來」、「感謝您為國辛勞」、「浪費生命錢比移工還少」、「屎缺一堆,15k根本呵呵而已」。

也有人說,「原本軍方想給2.5萬,還蠻不錯的」、「軍方真的有進步,2.5萬」、、「能溯及既往嗎」、「薪水2.5倍,全台唯一有漲的薪水」、「時薪8塊半的歌要改了嗎」、「這些錢拿去給志願役還比較有效益,都義務役了,討論薪資有屁用」。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蘇晏男攝)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25日表示,依據相關單位的提議,以1.5萬元作為薪餉,如這方案在兵役延長確認後,國防部基本上是配合。

國防部表示,兵役延長工作還在研議當中,須透過行政院高度,綜合相關部會意見,來做縝密規劃;有關薪餉待遇方面,依據相關單位的提議,以1.5萬元作為薪餉,如這方案在兵役延長確認後,國防部基本上是配合,目前並無其他說法。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