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考慮提供烏克蘭「陸基版刺針飛彈」 防禦俄軍巡弋飛彈

▲▼美軍鷹式防空飛彈系統(The Hawk Air Defense Missile System)。(圖/美國陸軍)

▲美國打算提供鷹式防空飛彈系統(The Hawk Air Defense Missile System)給烏克蘭。(圖/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正在考慮將舊的鷹式防空飛彈系統(The Hawk Air Defense Missile System)從倉庫運送到烏克蘭,以幫助其抵禦俄羅斯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襲擊,而這飛彈的特性,就如同在戰爭初期多次建功的肩射型武器刺針飛彈的陸基版本。

《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有2名美國官員透露相關消息,鷹式飛彈就像是刺針飛彈的升級版,屬於小型、短程的防空系統,美國將會派出這套系統,削弱俄軍的入侵。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動用「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轉讓這項奠基於越戰時代,再經過多次升級的防空系統。當總統動用撥款權,就可以不經過國會同意,迅速移交庫存中的國防物資或服務,應對緊急情況。

美國官員表示,鷹式飛彈是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製造的愛國者飛彈系統的前身,但這項系統,目前還不在烏克蘭的談判桌上。

美國官員也指出,美國目前也尚未確定是否會提供鷹式飛彈,或者提供多少數量,因為還不清楚有幾套發射器是處於良好狀態,畢竟這套系統也存放了幾十年。

《路透社》向白宮方面求證,但白宮方面拒絕置評。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