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取貨 他喊超商「1服務」該自助!秒爆共鳴:常等到火大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面的人拿著大疊帳單要繳費,讓一票人都曾等到火大。(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在尖峰時刻,看到超商店員除了忙著結帳,還要找包裹、做咖啡、繳費,就讓人受不了不是要結帳的顧客。有網友便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繳費才是超商最該自助的吧?」明明自動扣款已經普及好幾年,卻還是有不少人拿著一大疊帳單到超商櫃台繳費。話題引爆共鳴,眾人也認證常因此火大。

這位網友認為,如果微波、咖啡都採自助式,感覺就是節省店員一個轉身動作而已,直呼「繳費才是真的被三寶浪費時間」,抱怨常遇到有人拿著一大疊、好幾萬元的帳單要繳費,還要求哪張要釘收據、哪張不要。讓他更怒的是,「明明自動扣款普及已經好幾年」,這群人卻還是寧願從ATM領錢,再去佔用收銀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不禁建議,直接在ATM旁邊裝一台自助繳費機,「三寶想繳多少就給他繳!」貼文瞬間引爆共鳴,「三寶超愛拿一堆逾期帳單去煩人」、「當你趕時間的時候,看到前面人拿一疊帳單會很火」、「還在那邊慢慢拿、慢慢找,X的要繳多少錢自己不知道嗎」、「繳一堆現金對超商來說壓力也很大,超商還要買個小金庫防止被偷。」

▲▼領貨,領包裹,取貨,取件,拿貨。(圖/記者曾筠淇攝)

▲人多的時候看到有人取貨,也惹火不少人。(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也有網友覺得若真的開放自助繳費會更慘,「結果三寶根本不會用,還要叫店員去操作」、「會變成要配一個店員教婆媽操作機器」、「你去過麥當勞就懂,會在現場開課」、「你有看過三寶自己用影印機嗎?同理你覺得安裝繳費機,他們就會自己用嗎」、「三寶光找條碼就找半小時」、「三寶才是主因。」

另外,在上班族眼中,取貨和做咖啡也很討人厭,「拆掉咖啡機省事一半」、「超商取貨的才是吧」、「超商取貨跟煮咖啡才是浪費時間」、「遇到咖啡拖時間的還比較多」、「咖啡跟取包裹拖到的時間更多好嗎」、「泡咖啡最浪費時間,要等好久」、「咖啡才該自助吧?反正去吃把費也是自己按不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