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全台超過11萬人血紅素不足捐血被退 統一營養強化牛乳用高鐵挺你的熱血

▲▼捐血,血紅素,統一營養強化牛乳,高鐵。(圖/業者提供)

▲「統一營養強化高鐵牛乳」添加高含量的鐵,讓想捐血的熱血青年不會因為缺鐵導致血紅素不足被退貨。

圖、文/統一提供

近年因為疫情衝擊了捐血的人數,使各地血庫頻頻告急,急需支援!但根據110年台灣血液基金會年報資料統計,去年全台有超過11萬人次想要捐血,卻因為「血紅素不足」被退貨,是民眾捐血體檢不合格最常見的原因!想要加入熱血行列,營養師建議可從日常選對高鐵食物補充鐵質與維持良好作息做起。

「缺鐵」是造成血紅素不足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鐵質是國人第四大缺乏的營養素,且平均每2位女性就有1位鐵質攝取不足,主要集中在13~44歲。補鐵之所以那麼重要,是因為鐵質是構成血紅素與肌紅素的必要成分,不僅用來製造紅血球,更幫助全身氧氣的輸送與利用,因此當你時常覺得臉色蒼白、精神不濟或手腳冷冰冰,就有可能是你缺鐵了。

捐血後可於日常飲食中補充因捐血而流失的鐵質。對於忙碌的學生、上班族和外食族,7-11就買得到的「統一營養強化高鐵牛乳」就是很推薦的好幫手,在香醇牛乳中添加高含量的鐵,一瓶就含有10mg鐵質,不只滿足成人每日66%以上所需,牛奶本身也提供約當2顆雞蛋含量的優質蛋白質,當早餐或點心飲品方便又營養,一天一瓶帶來好氣色好心情!非常時期響應捐血公益,即日起至10月31日,民眾只要到台北捐血中心指定捐血點(共20點)捐血成功,即可獲得「統一營養強化高鐵牛乳」免費兌換券。

參考資料:110年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年報、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成果報告2017-202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