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聖地奧萬大清水溪橋啟用 模擬動物林間奔跑全新外觀曝

▲奧萬大新建清水溪橋已開幕啓用。(圖/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奧萬大新建清水溪橋已開幕啓用。(圖/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賞楓勝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全新建造的清水溪橋今年完工,並於日前啟用;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清水溪橋可有效串連奧萬大核心區及森林區的景點,提供遊客安全無虞的休憩場域。

南投林管處於6日辦理「奧萬大清水溪橋通橋祈福活動」,當地部落原住民共同參與,首先吟唱原住民歌謠拉開序幕,並在部落長老帶領下,向祖靈表達敬意,也保佑子孫及遊客經過都能平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萬大新建清水溪橋已開幕啓用。(圖/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表示,清水溪橋前身為兩跨混凝土橋梁,921地震後因上游地質不穩定,不安定土砂量易受颱風豪雨下移、沖毀橋梁,造成園區休園等災害;為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處方辦理「奧萬大清水溪新建工程」,採無落墩鋼橋跨越清水溪與瑪谷溪,抬升橋下淨高,避免土石流及漂流木撞擊危害。

▲奧萬大新建清水溪橋已開幕啓用。(圖/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林管處指出,清水溪橋為上結構式鋼橋,橋長約65.8公尺、橋面寬約3.8公尺、高度約14公尺,外觀模擬動物於林間奔跑之骨架意象,橋面板運用木材,增加行人舒適度並減少碳足跡,引道加勁路堤填土挖填平衡,加強護坡植生復育,融入自然森林環境,符合節能、低碳之環境精神。

林管處表示,奧萬大清水溪橋完工啟用後,更歡迎國人遠離城市喧囂、造訪奧萬大,親近山林自然環境,享受森林的自然與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